人才培养

首页 - 人才培养 - 广播电视工程
广播电视工程 数字媒体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 新媒体技术

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简介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、良好的职业素养,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,面向广播电视、媒体融合相关技术领域,能够从事系统设计、产品开发应用、系统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。

主要课程

信号与系统、电子技术基础、计算机网络技术、数字信号处理、通信原理、数字电视技术、舞台灯光技术与应用、云计算技术与应用、数字演播室技术、网络制播技术、融合媒体技术与应用等。

实践教学条件

本专业建有大学物理、电工电子技术、电路分析、卫星接收、计算机网络、数字电视前端、IPTV/OTT、双向传输、数字演播室等专业实验室。在北京星光、平遥融媒体中心、晋中网络公司等多家单位建立实习实训基地,与企业联合共建5G融媒体联创实验室等,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有利保障。

就业方向

毕业生可在全国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、融合媒体中心、广播电视地球站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、影视传媒制作公司及新媒体技术领域,从事广播电视系统设计与开发、运行与维护、节目传输与制作、媒体信息采集与处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。